大学官网返回旧版

校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

 

 6月12日中午,2017年华北电力大学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教三东广场举行。副校长孙忠权,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,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以及后勤服务集团的职工们参加了启动仪式。启动仪式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白海主持。

 

 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“节能有我,绿色共享”全国节能宣传周。学校作为公共机构是用能大户,一直是节能减排的重点之一。培养每位同学老师的节能意识,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生活,学习和工作中,是做好节能减排的重点。

 启动仪式上,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管1501班姚旻昕同学宣读了节能减排倡议书。倡议节约每一度电,杜绝电浪费,节约每一滴水,减少水污染,节约每一张纸,保护森林资源,关注每一处生活细节,倡导绿色生活。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,倡议全校师生响应国家号召,从现在做起,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同创节约型校园。

 随后,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宣布了节能减排PS设计大赛,书画摄影大赛节能类作品的获奖名单。

 孙忠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。孙忠权指出,节能宣传周是在倡导勤俭节约的校园风尚,在全校营造节约型校园的氛围,推动节约型绿色低碳校园的发展,确保完成我校“十三五”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。我校在“十二五”期间通过管理节能、技术节能等措施取得了很好的节能成效,能源总消耗五年下降31.5%,完成了目标。想实现到2020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比2015年降低10%和11%,仍需要全体华电人的共同努力。

 孙忠权强调,作为能源电力高校的大学生,更应该有能力,有义务做好节能减排,为全国高校做好表率。在今后的节能减排工作中,一是需要同学和老师们树立节能减排的意识,二是需要每个同学从自我做起,从身边做起,从点滴做起,真正做到节能节水节电和减排,三是希望大家发挥积极发挥监督的作用,杜绝浪费等现象。

 

 启动仪式结束后,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依次在节能减排倡议展板上签名,并领取了环保纸袋纪念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