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官网返回旧版

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获评学校2016年优秀支部二等奖

 

 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2016年开展的打造“垃圾分类、爱心超市、共享单车”一揽子服务计划在学校2016年“一个支部一个目标、一个党员一个任务”活动中获评校级“优秀支部目标”评比验收二等奖。

 物业党支部一揽子服务计划得到了后勤管理处领导的支持,分管领导多次来物业中心支部开会研究制订活动方案,并就本计划的开展积极协调学生处、保卫处等相关部门。物业支部多次召开支部会议研究一揽子服务计划的可行性和必要性;支部委员到其他做法较好的高校进行考察调研;支部成员经常共同学习现代后勤物业、公寓管理先进理念。

 一揽子服务计划主要由垃圾分类、爱心超市、共享单车三部分组成。一揽子服务师生、便利师生的计划,支部发挥优秀党员员工、在住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(大学生自我服务委员会)的先进性作用,共同打造整洁、绿色、环保、爱心、文明的住宿环境和校园环境。支部加强党员动员,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,在学生中举办“开展垃圾分类,争做华电文明人,打造绿色校园”活动。以党建带团建,联系集团团总支,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服会的作用,布置宿管部学生楼长和学生层长,指导垃圾分类集中投放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纠正,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长期有效运行。要求公寓的骨干员工指导垃圾分类,将可回收的垃圾变成可用资源,减少对环境污染。指导并安排自服会学生主持毕业生的旧物品献爱心活动,现场开展物品捐赠活动,募集书籍衣物、被褥、鞋帽及其他生活用品,为爱心超市的准备充足的货源,将回收的物品清理、清洗、消毒。逐步清理公寓周边废旧僵尸自行车,引入部分小黄车作为共享单车计划的一部分。

 在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的指导下,物业支部上下齐动,积极动员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对活动积极献策,发挥了党支部的堡垒战斗作用。本活动也是支部“两学一做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加强党员教育和实践,推开支部党建教育的重要举措,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赞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