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官网返回旧版

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

 

 2017年7月3日,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生活会在二食堂四层会议室召开。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杜建国老师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应邀参会,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9名学生代表在支部书记吴薇老师的带领下与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11名教工共同参加了组织生活会,会议由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凯主持。

 

 本次共建组织生活会围绕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”和“支部结对共建交流”两个主题展开。双方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,回顾了自今年4月份结对共建取得的成绩,从各自角度表达了积极参加党支部共建的美好愿望。

 接下来进入“党风廉政建设”讨论环节。在一同观看反腐大剧《人民的名义》的片段节选后,学生代表积极发言,表示要从自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,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。于新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赏,他指出党员廉政建设要放在阳光下,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己带人,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。吴薇老师也指出,希望营造公平竞争,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,将学生工作制度化、公平化、透明化,同时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,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后勤集团的员工们也围绕自身工作 和学习的实际谈了感想,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。

 在“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”的环节中,学生代表朱衍磊向大家报告了“井上添花——校园井盖涂鸦美化”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及二期活动的策划。杜建国书记对“井上添花”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,他指出管理服务部门的教工党支部与院系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,是后勤党建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,后勤员工和经管院的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好支部结对共建的平台。一方面,充分发挥后勤支部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,引导并实现学生党支部将理论与实践更为密切的结合起来;另一方面,发挥学生党支部创新能力强、宣传教育手段丰富、影响面广的优势,着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、节能减排、社会实践等工作的开展。通过共建加深了解,达到互相学习、互相提高,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的效果。

 最后,大家还就提高学校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了交流,同学们站在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。后勤集团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学校后勤服务的过程中去,希望同学们做好监督员、宣传员和信息员,促进后勤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。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。

 

 今后,我支部还将与更多的学生支部一起,探索“1+1+n”的结对新模式,把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入,将工作做细、做实,有效整合双方支部及所在单位的党建资源,充分发挥双方优势,加强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,形成双赢的良好局面。